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时间:2023-01-18 10:44

  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围绕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关传兵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领会好省“两会”精神,鼓舞奋勇争先、赶超发展的斗志。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省“两会”进一步明确了全省发展的任务书、线路图、时间表,选举了好班子,换出了新气象。要准确把握大会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参加部分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精神,准确把握省领导参加六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要鼓舞斗志、做实工作,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一届省委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咬定目标争先进位,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叶露中要求,要全面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抓手,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六安落地落实。要坚定发展意志、增强发展斗志,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深入实施;要巩固发展争先进位势头,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要全力抓合作,推动与上海对口合作取得新突破;要做好10项民生实事,解决“重畅决”、信访工作中的群众合理诉求;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用力把事情做完。

  叶露中指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为各级作出了表率和榜样。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认真开展督导指导,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叶露中强调,当前,春节即将临近,要抓好春节期间疫情转段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抓救治、防重症,确保节日期间医疗机构高效运行;要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士团拜工作,向他们通报近年来全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形成的发展态势,鼓励引导他们回乡创业就业;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巡查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做好困难群众慰问,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节;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切实为群众提供干净舒心的节日环境,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康家佳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