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3-02-14 10:03

  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对我市五项审计整改工作情况以及《中共六安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送审稿)》《六安市审计机关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审计工作成绩显著,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审计委员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奋力拼搏的结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审计工作也还存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不够、审计建议精准度不高、审计干部能力素质还需提升等问题。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突出经济监督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重大经济政策、重点产业资金、重要投资项目等开展审计监督,紧盯权力规范运行,看好宝贵财政资金,切实发挥审计对经济发展、政策落实、资金规范使用的监督促进作用。要突出审计整改成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意见,在完善整改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注重整改成效上下功夫,举一反三、精准问责,确保各项审计整改任务取得成效。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立足于审计现代化建设的工作需要,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