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大会召开

时间:2023-02-15 10:44

  2月13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郑刚、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线明确、主题突出、落实有力、成效显著,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氛围日益浓厚,外宣工作榜单靠前,文明建设成绩显著,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实招频出,网络安全责任进一步压实,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叶露中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迫感、责任感。

  叶露中强调,要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上狠下功夫,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六安落地见效上狠下功夫,在凝聚力量和共识中推进工作。要在巩固发展大宣传工作格局上狠下功夫,强化干工作宣传舆论先行理念。要在着眼建军百年创作文化精品上狠下功夫,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大别山红色文化精神宣传阐释,擦亮“两源两地”红色文化品牌。要在红色资源城市精神塑造上狠下功夫,深入研究六安城市精神的内涵、探索弘扬的路径。要在誓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城乡同创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在守好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底线上狠下功夫,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宣传、统战、网信等部门职能作用,不断改善网上舆论环境。要在提升外宣位次上狠下功夫,拉高标杆,讲好六安故事、传播六安声音。要在丰富提升内宣上狠下功夫,提高工作水平、改进宣传形式。要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软实力上狠下功夫,着眼让群众“乐起来”“富起来”,让文物“活起来”。要在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本领上狠下功夫,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在强化组织保障上狠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职能力量配备和工作经费保障,形成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重视、支持、参与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要持续提升工作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在锚定主线任务上尽全力、增实效,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树导向、求创新,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上创佳绩、争突破,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担使命、促发展,在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上压责任、固阵地,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苦功、见真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作发言。(记者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