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20 10:00:08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齐盈娣   编辑:郭妍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报全市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领导付新安、车照启、耿鹏、汪冬等参加会议。
  方正在集中点评时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但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差距。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努力推动法治六安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方正强调,当前,六安面临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正处在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抓稳定的理念,将法治建设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把法治思维贯穿研究思考、谋划设计、拍板决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落实法治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着力提升立法质效,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加快法治社会建设,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压紧压实法治建设各方责任,增强法治意识,加强督察跟进,严格考核问效,形成工作合力,为六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通报了2023年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审议了《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会上,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口头述法,1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法,评议团成员现场提问,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记者 齐盈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