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07 09:58

  9月5日晚,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郑刚、胡雪松、李煜、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消防安全形势及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汇报,审议了《六安市进一步完善征兵激励政策的若干措施》《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送审稿。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我市城镇燃气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影响安全事件。要紧盯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重点领域和重要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全面排查隐患、加快问题整改、突出重点整治、依法依规查处,针对存在的燃气安全问题要分解落实责任,形成部门合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在10月中旬召开,抓好安全生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防范之弦,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要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军队人才培养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造血工程,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征兵优惠政策,按时足额发放优待金、奖励金、补助金,兑现相关激励措施,保障好入伍青年的合法权益。要密切协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职能分工抓好征兵各环节工作,共同推动征兵工作不断持续向好发展。要加强监督检查,实时跟踪问效,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倾向性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我市征兵任务。

  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准确把握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奋力担负起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厘清思路举措,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围绕产业发展需要,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创新发展相融合,最大限度发挥知识产权对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