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2-26 11:29:01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黄雪彦 实习生 朱琪珊   编辑:郭妍

  2月23日下午,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王红、孙学龙、胡雪松、魏武、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出席会议。部分议题邀请了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习惯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六安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政策》《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送审稿。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压力和面临困难,做好长期“过紧日子”的打算,逐条逐项落实“过紧日子”的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开源节流、统筹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质效,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持续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形成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策体系,增强财政可持续性。
  会议强调,氢能是人类未来最理想的清洁能源之一,布局氢能产业就是布局未来新质生产力。各地各部门既要敏锐把握产业风口,又要保持发展耐心定力,紧盯任务落实,细化工作举措,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我市氢能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关键抓手,用好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做强六安工业“筋骨”,打造制造业产业集群。要找对方向方法,聚焦主导产业及细分领域,系统谋划招引产业,推动产业协作互补。要紧盯“双招双引”目标任务,有力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构建上下联动、分级高频调度的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主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从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发,找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提高工作实效。要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坚持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雪彦 实习生 朱琪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