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六安市两地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时间:2020-06-09 10:14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公布了96家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其中,六安市2家基地上榜,为霍山县陡沙河温泉森林康养基地、金寨县茶西河谷森林康养基地。

  发展森林康养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是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提供优美的康养环境、安全的森林食品和优质的康养服务,对促进国民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公布的名单经各省级林业和草原、民政、卫生健康、中医药等主管部门共同推荐,国家四部门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选出。下一步,各方将聚力推进基地建设、强化基地管理。一方面,各级主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推进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强化对基地的指导和监督;另一方面,各基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依法规范经营,提高森林康养服务水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康家佳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