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旅游 > 旅游要闻

“五一”小长假红色旅游受青睐

时间:2021-05-08 10:03

  “五一”假期,六安市的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迎来了不少本地及外地游客。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下,利用假期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感受革命历史、锤炼革命精神成为不少游客的度假首选。据统计,假日期间,金寨县红军广场接待游客5.98万人次,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接待游客3.76万人次,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六安市接待游客293.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超1.5倍。其中,天堂寨景区接待游客8.41万人次,门票收入479.5万元;万佛湖景区接待游客7.93万人次,门票收入431.151万元。

  近年来,六安市强力推进旅游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接待设施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建设,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霍山县、金寨县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加之旅游交通通达度的不断提升和受“五一”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影响,自驾、自助游等成为假日旅游热点,本市县区、省内的合肥、皖北地区以及外省的武汉、南京等地游客纷至沓来,天堂寨、万佛湖、九十里山水画廊沿线、佛子岭等景区游客接待量迅速增长。同时,各景区和乡村生态园结合季节特色,开展了文旅融合活动。踏青、赏花、采摘、民俗表演等乡村旅游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喜爱,乡村旅游景点人气火爆,社会和经济效益明显,助推了乡村振兴。(朱自然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朱自然 邱杨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