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华电六安公司:“三部曲”奏响“劳动乐章”

时间:2021-05-14 16:49

  “五一”劳动节,当大多数人趁着假期,卸下繁重工作,或出游赏景,或团圆欢庆,或放松休闲时,华电六安公司运行人员坚守岗位,为保障机组安全运行,用“三部曲”奏响“劳动乐章”。

  防范风险,管控安全。华电六安公司运行部根据公司“五一”期间安全风险预警做好防范和管控,充分利用班前会及时传达公司五一安全风险预警,对预警内容进行剖析,深挖背后原因,找出防范措施。做好生产现场运维工作危险点分析,风险辨识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查禁违章,治理隐患,从上到下,层层把关,履职尽责,夯实安全。真正把“操作前停顿30秒,一次就把事情做正确”安全理念落到实处。

  学习案例,共话落实。华电六安公司运行部组织全员集中学习安环部节日期间微信平台推送的每日安全生产信息,重点学习5月2日连续发生两起企业事故,影响极为恶劣案例。事故教训惨痛,安全警钟长鸣。职工深刻反思事故惨痛教训,狠抓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全员共话安全大讨论,悟出“安全生产,重在落实”,把思想统一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贯规贯制贯落实上来,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

  细查精调,严防事故。华电六安公司运行部发扬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就地巡查和盘上调整。巡检穿梭于现场,眼观四路,严防跑、冒、滴、漏;耳听八方,从周围各种嘈杂声音中细辨微妙变化;手测温度和振动;鼻嗅异味。重点设备实行“特护”模式,做好设备定期“体检”。值班员坐在盘上,目光炯炯,时刻监视着瞬息万变的参数,脑海中不停的对比分析,迅速做出调整,以便应对突如其来的事故。

  “五一”期间,运行部肩负安全重任,奋战生产一线,守护机组“安全”,在工作岗位上诠释着责任、担当,奉献着智慧、才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吴建良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