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华电六安公司: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1-05-14 16:52

  近期,即将进入雨季,华电六安公司维护部全体人员牢固树立“早预防、早部署”的防汛抗灾意识,严格落实公司防汛工作管理办法,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图片16.png

  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该公司维护部机控班所属设备多,区域广,从取水泵房到循环水泵房、从中水到凉水塔、从氢站到氨区、从烟气平台到吸收塔,每个区域的防汛任务都十分艰巨。机控班严格按照“谁的设备谁负责、谁的区域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排查设备的防汛隐患。重点对厂外地势较矮的泵房、综合泵房进行重点预防,定期检查排污泵自启装置工作强开,防止汛期水淹泵房等灾害发生。

  全面排查室外设备防雨情况。按照责任分工,各设备主人对机控班所属露天设备全面排查,检查防雨罩是否完备,就地控制箱是否漏雨,电缆槽盒、电缆套管是否破损易进水的情况,对问题防雨设施进行整改,对防雨罩缺失的设备用塑料布进行临时包裹,全面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全面排查电子间室内防雨情况。重点对脱硫电子间、水处理电子间、综合泵房电子间、循环水泵房电子间进行定期巡视,包括门窗是否关紧,且下雨时有无渗水。对电子间房顶排水孔进行疏通,防止楼顶积水导致房屋屋顶漏水,已确保电子间机柜正常可靠运行。

  检查防汛物资、及时补充缺失防汛物资。及时更新《防汛抢险物资储备表》,并对照物资储备表核实储备物资,对临时潜水泵电机等提前进行绝缘和直流电阻测试,保证设备可正常使用。更新防汛突击队名单,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全员皆“兵”,防患于未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黄梦璇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