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积极应对汛期农业生产工作

时间:2021-07-09 11:27

  入梅以来,六安市出现多场强降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局部出现灾情。为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我市农业部门要求各地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抗灾生产,强化工作部署,加强协调服务,科学制定预案,层层落实责任,努力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形势稳定。

  为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落实有关防御措施。认真做好设施蔬菜、设施渔业和畜禽棚舍等农业设施的除险加固和防风防雨工作,及时疏浚田间沟渠,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各地根据本地农业生产实际和灾害发生情况,不断完善抗灾生产方案,组织广大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抗灾救灾生产指导,真正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抗灾救灾措施落实到田,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坚决落实属地责任,查找并消除隐患,切实把农业灾害性天气防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传军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