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三量”预算聚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时间:2021-09-17 1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工作要求,促进企业人才队伍合理配置、质量优化、结构升级,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今年以来,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编制人才队伍建设规划(2021-2025年),对企业人力资源进行深度盘点和系统分析,做好人才总量、人才质量、人才增量“三量”预算,聚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控员增效为统领,做好人才总量预算。对标行业先进水平,对企业用工人数和劳动生产率进行科学核定,统筹安排、循序渐进、精益管控各单位(部门)员工定额。持续优化业务部门内设机构,严控管理层级、减少管理层次,增强运行效率。探索推进一线三员运行模式优化,打破固有分工壁垒,在冗员消化的基础上,推进辅助性岗位外包,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聚焦主业,精简用工总量。

  以能力建设为主线,做好人才质量预算。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牢人人都可成才的观念,积极为员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鼓励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

  以激发活力为目的,做好人才增量预算。持续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促进高素质复合型管理人才、高水平专业型技术人才、高效率敬业型技能人才规模进一步增大。通过人才盘点、人岗匹配、绩效挖潜等方法,预测企业人才人效增量,实现人力资源匹配度、干部员工敬业度、岗位价值贡献度的最大化。通过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创新制度、规范管理、优化环境,构建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人才管理机制和制度体系,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队伍的创新与创造活力。(通讯员 管华)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