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深化综窗改革成效明显

时间:2022-01-26 08:19

  “2021年11月1日起,六安市综窗改革按一窗受理‘123+3’模式正式运行,即:1个‘无差别综合受理’通办窗口、2个主题窗口(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3个专业窗口(税务、医保、人社),3个特色窗口(‘精品一件事’、‘跨省〈长三角〉通办’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中台技术支撑、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办事效率显著提高,审批时限大幅压减,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日前,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就深化综合窗口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据了解,深化综合窗口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规范指导各单位从办件量、办理时长、关联性等维度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划分出300余个事项大类607个子事项,事项受理“简单化”;开发智能化综窗系统,打通事项运行管理平台、江淮大数据中心六安市子平台两条数据“经络”,办理流程“集联化”;办公区域“有序化”,前台受理区设置7个业务功能区,后台审批区实现与群众“不见面”审批;出台了《市政务服务中心“无差别综合受理”通办窗口工作规则》、制订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指标》,服务群众“规范化”;业务培训“常态化”,协调31家市直单位对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深化综合窗口改革后,7个业务功能区可办1500余个事项,1个通办窗口提供“保姆式”全流程服务,2个主题窗口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3个专业窗口实现“一窗收件、分类办理、统一出件”,让百姓少跑腿,变“满厅跑”为“一窗办”。“精品一件事”窗口提供200余个一件事联办服务,平均办理时限、申请材料减少了40%;跨省〈长三角〉通办101个跨省事项和119个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群众异地办事畅享“同城服务”;政务服务方面的“急难愁盼”有诉必应。同时,开展让数据多跑路,变“材料袋”为“电子库”,247类证件材料群众无须提供纸质材料。(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实习生 张家梅 周典立瀛)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记者 康家佳 实习生 张家梅 周典立瀛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