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霍邱县紧盯“三重一大” 聚焦“关键少数”

时间:2021-11-09 10:40

  “财政局这次人员岗位调整方案制订得很周密细致,会后,请你们将有关事项报备派驻局纪检监察组。”近日,霍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参加财政局“三重一大”事项会议上如是说。

  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把监督“准星”实时聚焦“三重一大”事项,结合派驻工作实际,与驻在单位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联系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并制订“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实施方案,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强化“抵近”监督,确保对被监督单位实现制度化、具体化、常态化的全程督查。

  派驻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三重一大”紧盯不放,全程监督。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共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专题会议20余次,在不干扰被监督单位正常议事和工作秩序的情况下,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对“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进行监督,发现违反决策程序的果断叫停,指出问题,现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真正实现领导班子集体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参与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5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17条,指出纠正问题11个。(张正武 陈孝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张正武 陈孝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