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区打造 “十里果乡”示范基地

时间:2021-07-21 09:18

  近年来,金安区坚持旅游兴区战略、致力绿色生态发展,审时度势、因地制宜,提出了六安“江淮果岭 十里果乡”创意品牌,积极打造“十里果乡”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完善基础配套人居环境。修建长6.5公里,宽6.5米,总投资1个亿的龙凤大道。优先将基地区域内乡村纳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范畴,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全面开展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基地区域内朱庵中心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目前已投入500万元全面完成了“三大革命”、绿化亮化等整治任务。

  打造特色亮点产业。注重技术引领。基地基本达到“五化一体”的绿色高效江淮果岭标准园标准,发展了“绿都快乐”“丁小厨”等农副产品电商创客品牌,成长了一批农业科技“小能人”,拓展了绿色生态产业链条。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打造“玫瑰至尊”果酒、“人伟”“皖韵”板鸭等20个农特产品深加工品牌,年销售额近亿元。创新产业品牌效应。目前已开发出“十里果乡”系列果干、花生糖等农副产品。通过持续的宣传推介、农特产品展销,“江淮果岭 十里果乡”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创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集聚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将“十里果乡示范基地”建设纳入全区“四大平台”绿色发展财政预算,根据当年基地内企业建设投资及规模等情况适时给予奖补,奖补资金不超过总投资的40%,同时该区针对“十里果乡”基地积极开展项目谋划申报及招商引资,提出打造金安江淮果岭“十里果乡”——智慧果园田园综合体省级试点建设,主要包括开展基地路、渠、冷库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农家乐、民宿一条街、农耕体验馆以及果岭电商交易市场。

  宣传营销提升知名度。根据该区“四季游金安”活动安排,区直相关部门联合基地区域内企业先后举办了“云上采摘季”、欣沃樱桃采摘节、大别山米酒旅游扶贫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十里果乡”示范基地已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成为金安区乃至全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朱晶晶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