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区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受益人口达68.8万人

时间:2021-10-08 09:43

  “水清了,饭香了,日子更甜了。”9月28日,金安区张店镇牌楼村的村民熊义涛笑着对记者说。金安区农村安全饮水管理中心主任程德坤说,“十三五”期间,全区共投入8.85亿元饮水安全建设资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解决了68.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金安区2016年至2017年实现68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全覆盖,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15.3万人;2018年,该区率先在全市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共解决19个乡镇街218个非贫困村47.38万人饮用水安全问题;2019年至2020年,该区又对先生店水厂、城北水厂、张店供水站、南四十铺加压站、翁墩加压站、马头加压站等规模供水工程进行改扩建和提升改造,对南北两片铺设72千米输水主管网,延伸乡镇村互通主支管网约900千米,彻底解决水压水量不足问题,进一步保障正常供水。

  此外,为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后运行管理,金安区出台了《金安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和管理办法》、《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等,进一步落实相关制度,明确责任,强化水源保护及水费收缴,规范水厂管理,促进良性运行。截至2020年底,基本实现农村供水工程全覆盖,形成以城北、先生店等7座规模水厂制水的供水体系,村级小水厂已全部关停,部分乡镇水厂已兼并到大水厂或转供水运营管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则松)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