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时间:2020-09-29 17:07

  为保障为期三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顺利开展,金寨县公安局根据公安部及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行动,积极组织,多措并举推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使该项专项行动正在全县有条不紊的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专案行动开展后,该局立即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同时并要求各公安派出所成立相应组织。县局还先后制定了《金寨县公安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县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涉渔“百日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全县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治安二大队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各公安派出所积极参与。同时还要求各派出所每隔一定时间上报相关工作战果。

  强化宣传发动。为推进该项工作有序进行,该局把宣传工作作为该项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一是在广播电视上进行宣传,宣传该项行动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及有关法律法规;二是发放张贴《金寨县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河宽鳍鱲马口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安徽金寨县大鲵自然保护区实施禁渔的通告》1000余份;三是发放《致长江河宽鳍鱲马口鱼等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群众的一封信》,行动开展后该局发放了23000余份;四是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对积极举报或提供案件线索者给予物质奖励。

  落实工作重点。该局通过调研确定这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是梅响两大水库以及长江河宽鳍鱲马口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安徽金寨县大鲵自然保护区,同时还把其它乡镇电、毒、炸比较严重的地区作为工作重点。

  强化巡逻防控。为预防非法捕捞行为发生,该局组织人员定期和不定期联合其他执法部门进行巡逻,同时还对农贸市场、车站码头、库区沿岸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防控,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强化打击处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立涉及非法捕捞的刑事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移交渔业主管部门行政案件6起,处罚8人。收缴用于非法捕捞的工具逆变器11台、渔网40余副。

  当前,金寨县梅响两大水库以及长江河、天堂寨“两个保护区”渔业秩序井然,该局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正努力将此次专项行动推向新的高潮,从而实现上级公安机关提出的既定目标。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袁圣华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