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丰收的声音——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服务“三农”发展

时间:2020-09-30 15:49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丰收是一部“交响曲”,也是一副色彩斑斓的有声画卷。假如丰收有声音,那在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会是什么样的乐章?

  在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和扶贫开发重点县,有一阵铿锵的脚步声回响在大山深处的村落中,那是金寨县支行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责任人正进村入户走访帮扶。

  生活甜如蜜,丰收是蜜蜂嗡嗡嗡的“闹”声。“今年添置了6笼蜂箱,一箱蜜蜂能给俺挣1000多块钱,政府还给3000块钱奖励,俺老汉现在也是‘万元户’……”近日,在金寨县桦岭村,建档立卡户老张正乐呵呵地计算着自己脱贫致富的“幸福账”。在该支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老张不仅脱了贫,还有了自己的“甜蜜事业”。

  脱贫有了“致富鸡”,丰收是咯咯咯的打鸣声。在燕子河镇蔡畈村,55岁的老徐一早在小公鸡的叫声中醒来,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的“致富鸡”喂食。“现在养殖了200来只鸡,多亏了周行长的帮助,让我心里有底,有信心把鸡养好。”老徐说,老两口年纪大了,老伴还有残疾,没有好的收入来源,在燕子河支行负责人周伟的帮扶下,老徐开始养殖土鸡。为了打消老徐在销售上的顾虑,周伟还跟老徐签订了农场品帮销协议,在年初一次性资助老徐2000元,解决后顾之忧。

  近年来,该支行积极落实结对帮扶责任,鼓励和引导贫困户树立“我要脱贫”的价值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因户制宜地制定帮扶措施,选择发展产业。通过扶贫小额贷款资金支持、签订帮销协议、拓展销售渠道促消费扶贫、申报产业奖补等方式,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等扶贫产业,变“输血”为“造血”,使有产业发展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家家都有增收产业,户户都有致富门路。据统计,该支行结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80%的贫困户,如蜜蜂般辛勤劳动,通过发展产业脱了贫,走上了“甜如蜜”的致富道路。

  在大别山腹地的红土地上,还有一股“清泉”流淌进高低起伏的田野,流淌进繁忙有序的生产车间……这股“清泉”就是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的金融“活水”,不仅可解“渴”,还能指明致富的路。

  风吹稻谷飘香。在白塔畈镇万谷香米业的水稻种植基地,即将成熟的稻穗互相碰撞后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万谷香米业负责人说,“今年多亏了县里邮储银行的支持,给我贷了30万元的免抵押、免担保的助农贷款,解了燃眉之急。”据了解,近年来,该支行大力发展小额贷款领域的“政银担”产品——扶贫“劝耕贷”,着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打通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再过几天,这一片水稻就能收割了,现在都是机械化,很方便!”丰收在望,米业负责人满脸欣喜,在他看来,丰收中还有联合收割机的“轰隆轰隆”声。

  葡萄采摘季,果农增收忙。“今年葡萄收成好,全靠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邮储银行的帮助。”近日,该支行信贷经理走进丰收瓜果合作社贷后调查,种植户兴奋地说。在果园里,丰收的声音是葡萄采摘时剪刀发出的“咔嚓咔嚓”声。今年上半年抗疫,下半年抗洪,葡萄种植基地并没有因为疫情和汛情而影响丰收,“说到底还是20万元贷款帮了大忙,辛苦付出也有了丰收,小康生活就在眼前。”种植户爽朗的笑声在果园里回荡。

  抢时间、抓进度,复工复产达产的“号角声”此起彼伏。在现代产业园区内,一家环保塑料包装生产企业流水线上是一派繁忙景象。“上周又来了几笔新订单,现在忙起来是连轴转,虽然很辛苦,但是很高兴。”负责人话锋一转,“别看现在生意挺顺,就在几个月前,厂里还因流动资金无处筹措,一度停摆。”

  逆转的背后,是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小企业贷款帮了大忙。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后,该支行践行“百行进万企”纾困活动,客户经理对名单制小微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对接,主动上门为小微企业“量体裁衣”,着力缓解小微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庆丰收,迎小康”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奏响了丰收的“最强音”……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李明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