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产业扶贫迎丰收

时间:2020-11-04 09:04

  金秋时节,在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定点帮扶的梅山镇洪冲村,田间地头富民产业一派丰收景象,大山深处山村旧貌换新颜,一张张脱贫后的笑脸灿烂绽放。

  扶贫“红马甲”,助农抢秋收

  “今年种的红薯长的又大又好,感谢扶贫干部的帮忙,有了好收成,还不用操心卖个好价钱!”日前,6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大爷家红薯地开挖红薯,只见一个个被除蔓过的红薯从土垄里翻将出来,体态饱满、十分喜人。

  今年夏季的持续强降雨,张大爷家的红薯不但没有减产,而且还迎来了一个丰收季。不起眼的小红薯被张大爷亲切地称为“金疙瘩”,成了他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秋收农忙季,村里处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作为精准扶贫责任单位的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近日来,组织“红马甲”服务队来到结对村开展扶贫走访、助农秋收活动,与村民一起庆祝丰收,畅谈脱贫致富。

  扶上马不忘送一程。长期以来,该支行在扶贫工作中聚焦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在帮扶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业来增收致富的同时,为打消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后顾之忧,帮扶责任人还结对到户签订不少于2000元的帮销协议,通过消费助脱贫,千方百计帮扶村民脱贫奔小康。

  “致富花”正盛,村民采收忙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啊竖起来,张灯又结彩呀……”近日,在皖西大别山腹地的洪冲村,建档立卡户刘老汉哼着县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在自家桂花林里采收桂花。

  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我发展特色产业,春茶季收入还不错。”刘老汉通过发展产业,顺利脱了贫,今年他还在帮扶责任人的建议下,打起了桂花的“主意”,通过制作桂花茶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以前只知道桂花香,想不到桂花也能卖钱。”刘老汉乐呵呵地说。

  刘老汉是一位脱贫户,是在产业扶贫的激励政策下顺利甩掉“穷帽子”的一个真实写照。近年来,该支行积极落实结对帮扶责任,鼓励和引导贫困户树立“我要脱贫”的价值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因户制宜地制定帮扶措施,选择发展产业,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等扶贫产业,变“输血”为“造血”,使有产业发展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家家都有增收产业,户户都有致富门路。

  据统计,该支行结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80%的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脱了贫。截至目前,该支行所帮扶的98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明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