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大湾村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

时间:2021-03-25 09:22

  本网讯 日前,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下发《关于宣传推广北京市平谷区独乐河镇北寨村等128个生态文化村先进建设经验的通报》。其中,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榜上有名,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

  据了解,生态文化村的建设经验特色鲜明,集中展现了各地推进生态文化村建设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成效。具有生态文化繁荣、生态环境良好、生态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等突出亮点。大湾村立足实际,依托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促农增收,农旅结合实现新突破,全面提升生态文化的引导融合能力和公共服务功能,构建美丽乡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家园,出台扶持政策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实践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美丽梦想。

  根据各地推荐的157个经验案例,按照“生态文化繁荣、生态环境良好、生态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条件,组织专家研究梳理出128个生态文化村的先进建设经验予以宣传推广。开展生态文化村先进建设经验宣传推广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发掘和保护民间生态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具有区域及民族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