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花石乡扎实开展水资源保护工作

时间:2021-04-15 10:46

  为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健康,花石乡多措并举,开展水资源保护工作。

  保障安全供水。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启动农村饮用水巩固提升工程,健全工程管护机制,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提升供水能力,改善群众饮水状况,保障群众用水不断。

  加强水质监测。完善饮用水源“日测”分析、水利和卫生部门不定期抽检监管体系,定期公开饮用水水源达标状况,利用政务微信等媒体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落实“河长制”,乡、村两级河长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引导群众科学耕种,减少面源污染。

  完善应急机制。编制《花石乡饮用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设立应急指挥机构,加强对输水管线、水压泵站等重点部位巡查维护。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应急队伍职责明确、规范有序、高效运行,确保每一处饮水安全工程都能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倡导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许建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