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实现残疾证办理只跑一次

时间:2021-09-03 09:29

  “来之前听说办残疾证要跑好多趟,我还挺担心的,毕竟腿脚不方便经不起折腾,没想到来政务大厅实际办理时一次就办成了。”据了解,以往群众办理残疾证时根据业务规范至少需要跑残联窗口3次:填写申请表格1次、提交医院鉴定结果1次、领取证件1次,整个办理流程时间长、来回跑动次数多,对于本身就出行不便的残疾人来说非常困难。

  为提升群众特别是特殊人员办理政务服务业务时的获得感,金寨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协调金寨县残联、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对残疾证的整个办理流程进行了梳理优化,实现了残疾证办理只跑一次:群众前往残联窗口初步认定残疾种类填写申请表后直接前往指定的县内医院进行鉴定,鉴定结果由就诊医院通过商定的线上渠道直接回传至县残联窗口,不再需要群众自己送回窗口,县残联窗口接件办结后直接通过政务大厅免费邮寄服务将残疾证送达申请人手中,整个流程走完只需要申请人在初步认定时来1次残联窗口即可。

  通过流程优化,跑动次数由3次缩减至1次,通过让工作人员的跑动代替群众的跑动,让数据流转代替纸质材料的传递,大大提高了该项审批的效率,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据悉,自8月下旬优化方案启用后,金寨县残联窗口已通过新流程办理残疾证业务30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王其煜)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