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青山镇:“三个注重”抓党建强产业

时间:2021-09-06 09: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山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在选优产业、培育主体、创新探索上发力,切实做强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注重实际,在选优产业上发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为实事”专题调研聚焦到主导产业发展上,紧紧围绕产业需求发展,着重把茶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抱儿山品牌。把茶产业作为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企业、培育基地,打造原产地品牌、划定核心区和辐射区做大做强茶产业。同时,不断改造提升管理、生产和加工技术,搭建产销一体的经营体系,不断探索农融合新模式,加快打造乡村农旅综合示范点。

  注重根本,在培育主体上发力。不断创造有利条件,加大吸引力度,动员产业能人返乡发展支柱产业,在毛竹、茶叶、旅游等方面培育能人兴业典型,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增收。以“支部+能人+贫困户”模式为主要形式,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为终极目标,通过优势互补、互促互动、互惠互利,实现合作组织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同步走。

  注重成效,在创新探索上发力。持续深化推广“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利益联结方式,探索实施“反租倒包”模式,鼓励农户以资金、土地、劳动力等资源量化入股,有效形成支部为引领、合作社为纽带、公司为龙头、农户为股东的产业发展联盟,持续优化利益联接模式。目前,在推动创新发展的进程中,该镇因地制宜发展了艾草、茶叶等特色产业,打造了优质的特色产业名片,靠创新实现更好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