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中安在线   2024-04-16 09:03: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浦锦其   编辑:郭妍

  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油坊店乡通过常态化做好沟通联系、帮扶援助、关心关爱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1.png

  加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多方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保障退役军人切实利益,充分展示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打造全社会尊崇尊重军人的良好氛围。

2.png

  加强走访慰问,提升帮扶力度。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通过“入户谈心”“座谈会”等各种有效形式,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解读退役军人优抚、安置、社保、就业、帮扶等方面的政策,使退役军人对相关政策准确理解。同时,及时掌握退役军人的思想状况,对思想问题较多、个人诉求强烈的,主动做好思想疏导、教育引导、纾解转化等工作。坚持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日常关怀“六必访”,仅2023年,共走访慰问现、退役军人46人次,其中困难退役军人19人次,发放慰问救助金5万余元。

3.png

  加快体系建设,完善保障基础。建立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做好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工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工作生活。如开展“情系百姓,关爱功臣”爱心服务活动,组织了6名重点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休养,切实做到热心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浦锦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