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中安在线   2024-04-16 09:48: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沁   编辑:郭妍

  为深入推动平安建设,打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提升辖区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近期,洪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护林防火、夜巡治安等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1.png

  坚持不懈凝聚合力,下好森林防火“先手棋”。当前正值春季防火紧要期,森林防火不可大意,特别近期春暖花开,群众进山游玩、采摘野菜、郊游踏青等因素,野外用火防控面临较大压力,防火形势更加严峻。近日,洪冲村着重开展了护林员队伍的培训,教会他们如何正确、有效地使用灭火器械,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和技巧,为森林火灾的防范和扑灭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除此之外,洪冲村通过定期组织巡逻、宣传防火知识等方式,有效提高了村民对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减少了火灾的发生,为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坚持不懈齐抓共管,做好“社会稳定”文章。洪冲村通过“村村响”、村务公开栏、明白纸和居民组群等各种渠道进行动员宣传,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稳定工作,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形成群防群治的氛围。夜晚,为了确保村民的生活安全,洪冲村两委成员联合村民组长和志愿者组成巡逻队伍,齐抓共管,加强对村内治安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维护了社会秩序的稳定,并为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通过护林防火、夜巡治安等工作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辖区的安全水平,为村民打造了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彰显了责任担当和社会服务意识。下一步,洪冲村将持续深入推动平安建设,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维护群众利益。(刘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