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县高峰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防汛抗洪显担当

时间:2020-07-20 16:24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面对强降雨造成的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损坏、道路塌陷损毁、农田积水受灾等情况,舒城县高峰乡闻“汛”而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一线,紧急转移安置群众,全力抢通道路、电力、供水等线路,全速与时间赛跑,势必跑赢灾难的脚步,打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

  抗洪抢险,领导干部带好头。乡党委书记蒋立权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迈开步子,拿起铁锹,说干就干!乡长张然深夜直奔一线,靠前指挥,站在抢险救援最前沿,用行动发出号召、作出示范。乡人大主席王涛率先铺下身子,徒手清理、疏通路边水管,以便及时排污,防止再次积水而造成二次危害。

  隐患排查,包村干部率好队。各村成立由联系村班子成员为队长,包村干部为副队长的防汛抗洪小队,紧盯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老旧房屋、中小河流、小水库以及低凹易涝地带,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所有过水漫水桥采取硬隔离措施,禁止人员和车辆通行,并对施工地段、危险地段做好警示、隔离、防护措施,避免汛期发生意外事件。

  人员转移,乡村干部齐上阵。通过微信、短信、村村响“大喇叭”等媒介,向全乡干部群众实时发布灾害预警、防汛自救等信息。党员干部入户宣传防汛知识、排查险情隐患,全力动员、帮助群众撤离,将人员就近在村部及其他安全地点安置,同时做好群众安抚工作,避免引起群众恐慌,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高峰乡抓紧抓实抓细防汛举措,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肖竹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