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让美丽乡村从“面子”美到“里子”

时间:2022-11-28 11:12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全省有11地入选,六安市舒城县春秋乡文冲村名列其中。可以说,这些入选乡村既是各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样本,也是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成果的集中体现。

  乡村,一直承载着人们对于自然的一种向往之情,饱含人们对于山水田园浓浓的回忆与情愫。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扎实推进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大行动”,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不过,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让村庄越来越美,也要让乡亲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通过努力探索和实践,我市创新提出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138+N”工程的发展理念,并推深做实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找到一条立足资源禀赋,具有皖西地域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同时,还坚持把乡村振兴与乡风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深化乡村振兴内涵,让美丽乡村从“面子”美到“里子”。

  美丽乡村,蕴含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农业产业资源。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也是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的内在要求。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既是发展机遇,也是挑战。对于获评乡村来说,既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也要走融合发展之路。只有顺应新发展要求,持续拓展生态涵养、休闲体验和文化传承等农业特有功能,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才能让美丽乡村真正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去处。(汪娟)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