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城南镇抓紧抓实灾后重建恢复生产

时间:2020-08-14 10:49

  前期,受强降雨的影响,裕安区城南镇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灾情发生后,该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多措并举,全面深入抓紧抓实灾后重建恢复生产。

  全方位排查隐患。该镇全面组织驻村干部、帮扶联系人、村干部到村逐户逐人对受灾情况进行核查,重点关注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边缘户的住房及饮水安全。强化灾害信息预警,及时转移人员,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全身心重建家园。该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全面梳理排查统计水毁工程、道路塌方、倒塌损坏农房等情况,加快道路桥梁、农田水利设施清障、修复、重建,对全镇52户受损隐患住房及倒房进行除险加固或重建,同时全力维护保障电力系统供应,加快基础设施恢复。

  全流程帮助生产。该镇迅速开展生产自救,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保洁员开展灾后环境治理行动,组织农技人员赶赴各村,指导农民处置受灾的6000余亩农作物,其中改种补种1000亩,同时积极帮助与保险公司对接,开展评估及理赔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共帮助284户申请“深贫保”,赔付金额122925元,最多的一户赔付4万元。

  全天候文明创建。该镇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文明创建工作,全天候进行乱象排查整治,开展灾后小修小补,加快损毁设施修补恢复与改进美化,对全镇22处水毁地点投入12.3万元进行修复,同时全面摸排锁定城市易涝点,因点施策、细化方案,抓好整改,确保经得起考验。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王睿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