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镜鉴行动” 走进教育系统

时间:2020-08-17 10:20

  “当听说郝某某被逮捕时,我十分震惊,深感愧疚。本人也因此受到了党纪政务处分,究其原因是自己对党纪法规学习不够深入,‘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被处分人原分路口镇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心学校校长张某某现场作出深刻检讨。

  2019年,分路口小学教师郝某某因长期称病“吃空饷”,并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被公安机关查处,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区纪委监委及时介入,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分路口小学和中心学校五任校长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月12日下午,裕安区组织召开全区教体系统“镜鉴行动”以案示警现场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一案五说”即“违纪者说,执纪者说,主体责任说,监督责任说,监管责任说”的形式,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乘数效应”,对全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看到曾经的同事被问责做检讨,我的内心深受触动,今后我当引以为戒,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干好本职工作,管好教师队伍。”石婆店镇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心学校校长王成宇在参加“镜鉴行动”现场会后说。从日常学校里的“教育者”变身警示现场会上的“受教育者”,该区教育主管部门、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中层以上近800名“当家人”上了一堂不同寻常的“警示教育课”,促使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被处分人员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缺乏勇挑重担、敬业担当精神。”在通报案情后,区纪委监委案件查办人员对案件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严格按照问题导向,既找“病灶”、查“病因”、开“处方”,也有针对性地督促案发单位查缺补漏以案促改、规范权力运行、压实整改责任。针对教师队伍管理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区教体局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启动全区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管理水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张世巧 汪波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