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六安市裕安区:公益活动帮扶受灾困难群众

时间:2020-09-22 10:37

  7月以来,六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为了帮助受灾群众和贫困户恢复生产、重建家园,9月20日上午,由六安市裕安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开发局和区文化旅游局指导的“一斤稻虾米一份帮扶情”公益活动在合肥正式启动。

  “裕安区所有乡镇,街道均不同程度地遭受洪水侵袭,大面积农田被淹,很多水产龙虾养殖户血本无归、倾家荡产。”主办方在现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诚邀广大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认购六安受灾地区贫困户种植生产的稻虾米,在帮助农户快速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同时,更为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助力。

  据介绍,粮食生产是裕安区最基础的农业主导产业,全区粮食种植面积达120万亩,水稻种植面积80万亩,国家农业部认证水稻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达30万亩。而裕安区的稻虾米则以龙虾和稻谷共生共养的方式,稻米品质优良,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剂。“粒大饱满,色泽晶莹剔透,口感柔软清香,深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六安市裕安区农业农村局介绍说。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社区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二十余家安徽商会、安徽省众多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参与了认购。截至目前,已有近二百家企事业单位签订认购合同书,积极帮助六安灾区稻虾种植的贫困户解决困难。

  同时,为了感谢爱心人士对裕安区贫困户的关爱和帮扶,主办方对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赠送裕安区各旅游景点免费门票一卡通一份。“一年内可带全家免费游六安。”裕安区文化旅游局向记者介绍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管斌 谢麒麟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