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六安市裕安区:“三个抓好”保国庆中秋假日文旅市场平安

时间:2020-10-09 09:26

  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六安市裕安区充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委政府关于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在加强文旅市场监管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文旅市场消费环境,全面提升裕安旅游品牌影响力,全方位保障了广大市民的美好假期生活。

  10月1日六安市文旅局局长魏武赴裕安区巡查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

  抓好综合协调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区国庆中秋假日市场管理工作。假日期间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坚持每日带队赴一线展开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明确专人与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职能单位多部门联动,及时处置异常情况;继续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督促指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结合该区实际情况,每日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督促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将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贯穿旅游团队组接全过程、各环节;督促指导星级饭店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做好重点场所安全和火灾风险防控工作,强化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提示引导力度。

  裕安区政府副区长郑敏带队督查假期安全生产

  抓好裕安文旅精品线路宣传和服务供给。针对“双节”客源市场特点,裕安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活动。拍摄了全新的裕安文旅宣传片,推出了以大别山湿地为核心的裕安旅游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精品线路,积极谋划全民健身登山活动,安徽省千人骑行大赛,抹茶村灯光秀等。配合市局微信公众号,向市民免费送出景区门票。结合消费扶贫,发行裕安文旅一票通,发放给爱心市民,带动旅游经济发展。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节前展开专项检查,全面优化重点文旅企业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文明旅游进景区、进星级饭店,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力度,引导游客按需取餐、落实“光盘行动”。完善旅游标识指引系统,在重点文旅场所设置数量充足的导向标识、公共厕所和临时停车位,推进景区在线预约制度,努力提升游客游览舒适度和体验感。

  抓好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秩序监管。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加大督查执法力度,发挥信用监管效能;准时上报各类监管数据,确保精准。

  配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网络表演、营业性演出的监管;采取驻点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区属重点景区、旅行社进行检查,重点是检查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行为,在裕安文旅公众号公布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01全国旅游监管平台、区文旅局24小时投诉电话,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假日裕安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裕安区文旅市场环境良好,未发生一起文旅安全生产事故和文旅投诉事件。(马燕 记者 谢麒麟)

  假期裕安文旅市场落实疫情防控制度

  龙井沟景区假日森林防火演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