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多方统筹凝聚乡村振兴人才合力

时间:2022-06-24 09:05

  柔性引才。组织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区外优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柔性引进高端农业人才。近三年从省农科院、安农大等共引进45名农业科技专家到行政村和涉农企业开展结对服务。

  着力扩才。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统一调配作用,推动编制向基层一线和专业技术岗位倾斜。探索医疗卫生、教师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取得中高级职称的适当放宽年龄要求并免于笔试,重点招聘中医、妇幼保健和公共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近三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3人,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签订就业协议55人,乡村教师1030名。

  聚力育才。建立教育培训、指导服务、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职业农民培育制度。三年内共培养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902名。探索建立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新机制,创新开展两届“能工巧匠”“ 民间艺人”“土专家”“田秀才”“ 好村医”五项人才评选工作,共评选出五项人才20名。大力开展“订单式储备式实用性”就业技能培训,组织培训机构送培训下乡,开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婚纱制作等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学员2100余人,支付培训补贴230万元。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