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升级服务平台 实现“一次就办成”

时间:2020-09-09 08:21

  9月1日,在叶集区政务服务大厅契税窗口,前来办理非住宅存量房交易的台女士把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后,不到20分钟就办完了全部手续。台女士高兴地说,“以前非住宅存量房交易要联系评估公司评估以后才能来税务局缴税,现在把材料准备好,在窗口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我要为现在方便快捷的服务点赞!”

  过去,叶集的存量房房产交易需到区外请有资质的评估公司评估、交易人需重复提交材料,耗时长、手续多,办事人员意见很大。由于相关单位办事系统没有互联互通,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仅实现“物理集成”,不能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今年以来,区税务局会同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在原有基础上,共同打造升级版的房地产交易一窗受理平台,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成”。该平台于7月21日上线运行。同时,非住宅评估系统平台于8月26日上线试运行,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房地产交易一窗受理平台和非住宅评估系统平台的上线运行为叶集区房地产交易缴税人提供多重便利。一是缩短办事时效。双平台进一步简化了办证的步骤流程,将原来调查、评估、审批、缴税等2-3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事项,优化为即时办结事项,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间。二是减少资料报送。双平台实现不动产窗口统一一次性收取材料,信息通过联办系统在三部门之间内部流转,减少环节和登记、办税资料手续,让纳税人在一个窗口即刻办理,全面实现了房产交易、税费征收、不动产登记“进一个门、排一次队、交一套资料”。三是实现移动支付。双平台在原先刷卡缴税的基础上,还增加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缴税渠道,让纳税人真正体验信息发展带来的便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赵守印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