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平岗街道:以党建引领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时间:2020-09-24 15:53

  “现在的环境真好,没事我和姐妹们在这跳跳舞,感觉自己都年轻了许多,真的感谢政府让我们居住的环境变得这么好……”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跳舞的张阿姨高兴地说道。

  今年,平岗街道严格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要求,以党建为引领,让基层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搭平台,夯实基础激活力。今年以来,街道紧紧围绕“传、讲、评、帮、送”,大力提升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综合文化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5个阵地,在开展便民服务、主题宣讲、文化传送等服务过程中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需求建队伍,按照群众“点单”,政府“接单”的模式,广泛招贤纳士,组建一批由“村秀才、土专家””、医护人员、文艺骨干等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理论宣讲,激发群众的内在思想活力。

  党建引领强队伍,文明实践立标杆。今年以来,坚持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与文明实践相结合,各村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年志愿服务活动计划表,组建5支不同类别的宣讲队伍,并积极号召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动群众,传递正能量,培育新风尚。同时,街道因地制宜共开发194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街道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80余次,1200余人参与。

  党建引领传风尚,弘扬典型正风气。党建引领方向,文化汇聚力量。街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宣传好人典型,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党员群众文明实践合力。好媳妇何国凤孝顺老人、照顾车祸受伤的家人十几年不离不弃,诠释着“孝”和“爱”的传统美德,被评为“最美家庭”;为人民踏实服务的最年轻的支部书记朱永坤,深受到村民和干部们的一致好评……今年街道共评获“叶集好人”2名、“最美婆媳”2户、“最美家庭”3户。

来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  作者:    朱敬梅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