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史河街道:文明标语彰显城市文明底色

时间:2020-09-25 11:17

  当下,随着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热潮不断推向纵深,在叶集区史河街道各大公共场所出现了许多形态多样、内涵丰富的公益宣传广告,处处洋溢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未名广场和未名湖生态湿地公园周边,一个个造型考究、色彩鲜明、图文精美的公益广告以独特的方式弘扬着道德情怀、传递着文明理念;一个个彰显着“未名文化”元素的原创景观小品,吸引着前来游玩的居民驻足观赏。

  近年来,受文明创建工作的深远影响,叶集老城形象得到较大改观。在城区主干道两侧、背街小巷,各社区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伴随亮化、绿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不同于以往单一的横幅标语,一批批造型多样、图文并茂、色彩明丽的公益广告带着文化元素粉墨登场。在为城市形象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居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每逢双休日,家住阳光小区的李奶奶都会带着孙子孙女到未名广场游玩。“现在习惯出门带一个空塑料袋用来装瓜皮纸屑等随身产生的垃圾。”李奶奶说,环境变美了,城区整洁了,身为城市一份子也应该提高自身觉悟,只有大人以身作则,孩子们才能养成文明礼貌的好习惯。“上周孩子在公园看到了“文明餐桌”公益宣传海报,现在吃饭时他总是提醒全家‘要节约粮食,不能浪费’。”她指着路边的一幅公益广告笑着说道。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居民在深刻感受着文明创建带来的可喜变化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着城市文明的历程。

来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