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水稻喜开镰农民笑开颜

时间:2020-09-29 14:55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9月27日,天气晴好,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玉皇阁村水稻种植区,金黄色的稻田,稻谷颗粒饱满,呈现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随着六安市叶集区天成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陈茂才一声令下“开始收割”,合作社的农机手们驾驶农机正式开镰收割。

  在田间地头,一台台收割机、装载稻谷的拖拉机、灭茬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大显身手。金黄色的一片稻田,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转眼间就变成了一车车金灿灿的稻谷。紧随其后的灭茬机立刻将秸秆粉碎深翻入田。

  据陈茂才介绍,叶集区天成农机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农事服务,现有各种农业机械132台,提供机械整地、开沟、播种、收割、烘干、订单收购等一整套全程农事服务。今年玉皇阁村水稻收割面积接近3万亩,亩产1200斤左右,机器收割一亩田60元加上运输费15元才75元,较人工收割省不少钱。同时,通过机械收割省力省钱,让农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搞其他产业,促进增收。

  稻子熟了,机器响了,农民笑了。近年来,农业机械成了农业主要“功臣”。农民们不再面朝黄土背朝天,干农活不再镰刀割,肩膀挑,几天就能把田里的稻谷都收回家。看着从收割机里“吐”出来的稻谷,在田边捡稻子的高大妈笑着说:“有了合作社和收割机,干农活、收稻谷是清闲活了,晚上还可以去农村大舞台乐呵乐呵,但这田边的稻子也不能丢了啊。”据了解,叶集区作为2019年度安徽省唯一的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单位,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4.85%,农事创建和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在六安市处于靠前位次。目前,已经准备600多台农业机械投入到秋收中,预计收割面积39.5万亩,确保按时收割,颗粒归仓。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黄应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