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六安市叶集区:强化法治引领,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

时间:2021-01-04 10:00

  2020年开始,六安市叶集区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专项行动,强化法治引领,为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注入法治力量。

  高位推动,发挥头雁效应。叶集区立足长远发展,开展“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行动,形成依法治区大格局,开启全面依法治区新篇章。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宪法等法治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学习内容。把法治教育列入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日常学习内容。组织新当选人大代表、机关公务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2020年7月,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到叶集区开展法律专题讲座,全区38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集体参加学习。

  全民普法,提升法治素养。叶集区在普法过程中,突出群众主体作用,紧贴实际,紧贴生活、紧贴群众,倡导群众知法守法,遇事找法,保护自己合法利益,护航美好生活。在区政府网站开设“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专题,扩大影响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法治教育。与此同时,该区群众性法治活动日益丰富。组建律师宣讲团,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利用节庆活动,适时在农民丰收节现场、城市广场、小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围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面对面的法治宣传。

  同时,该区利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在公园广场融入法治元素,建设6个法治文化广场,3个法治文化公园,让群众看得见、听得见、用得着。结合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道德讲堂、开学第一课、“宪法小卫士”等活动开展基层法治宣讲。

  法治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叶集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落实各领域依法治理工作举措,破解工作难点,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日渐显现。依法依规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征地拆迁、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城乡面貌焕发新颜值,生态文明取得新进展,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日益增强。该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引领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12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个,全部来自长三角,总投资资金54.16亿元。12月中旬,占地4093.6亩的叶集经济开发区新型材料科创园(一期)征地拆迁项目,仅用11天就顺利完成任务,开启了千亿产业发展的新征程。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叶集区将聚焦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定位,突出“百年家居”“千亿化工”两大产业,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打造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取得更大的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刘家斌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