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供电:“红马甲”全力护航迎峰度冬

时间:2021-01-22 15:14

  “这么冷的天,还来帮我检查线路,更换插座和开关,现在我可以放心地用取暖器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力保民生用电,让用户用上安全电、舒心电、满意电,1月19日,国网六安市叶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暖冬行动”,到芮祠新村田大爷家中详细检查用电线路设备,讲解冬季电暖设备用电注意事项,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老人过个温暖踏实的寒冬。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逐渐下降,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为确保供电区域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群众用电需求,该公司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细化制定“党员先锋 迎峰度冬”实施方案,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党建+迎峰度冬”倡议书,实施党员“护网行动”、“暖冬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冬”。

  “每一条线路、每一台变压器都要检查到位,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问题,保障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运维检修党支部书记刘孝乐在开始巡视前,对党员保电小组成员再三交待注意事项。自1月份起,该公司组织开展“党建+迎峰度冬”主题党日活动周和“电网先锋在一线”党员服务队等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党员服务队结合专业特点,突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作用发挥,多维度开展冬季供电保障工作,为客户冬季用电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结合历年同期负荷、特殊天气、节假日供电情况,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及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在常规巡视的基础上,加强夜间巡视力度,加大对重点设备和重要线路夜巡、特巡次数,对隐患问题及时消除治理。开展“去现场 送温暖 话安全”活动,在工作间隙向施工人员讲解安规知识和实际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实施“跟踪服务”、“应急服务”和“定期义诊”,为光伏电站全面“体检”,开展返乡人员用电负荷预测和入户走访,畅通用电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确保返乡人员用上电、用好电。各共产党员服务走街串巷,发放共产党员服务队24节气连心台历,向用户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宣传电价政策,对重要客户、重要场所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红马甲”穿梭在迎峰度冬的各项工作现场,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志愿红”。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巡视10千伏线路21条、台区407个,消除线路缺陷25处,为迎峰度冬及春节保供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卢娅菊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