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 修筑“致富路” 群众乐淘淘

时间:2021-03-10 09:30

  “这条500多米的路,原先坑坑洼洼车辆行驶像摇‘摇篮’,俺们老年人行走一步一停更艰难,沿路群众有怨言。如今,党和政府修筑了宽阔的‘九棵树’路,两边还安装了路灯、栽植了树木花草进行美化、绿化、亮化,路通了,民乐了,人心也顺了”。镇区年过八旬居民汪先科,指着宽阔的路面乐呵呵地说。2019年叶集区姚李镇区西北修筑的一条“九棵树”路,眼下,已成了沿路居民安居乐业“致富路”。

  3月8日下午,春雨蒙蒙。笔者漫步于叶集区姚李镇区“九棵树”路,宽敞笔直的水泥路整洁干净,路两边绿树与红花陪衬相得益彰。叶集区姚李镇区西北105国道交叉处,原来是一条长约500多米通往街道的砂石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出现坑坑洼洼的“鸡窝凼”,路边居住了50多户居民。他们有的是光华村、有的是红星村搬迁过来的。他们常年生活在路两边,最让他们“头疼”的是眼前的这条“九棵树”路,它像一个阻碍群众出行的交通“瓶颈”,给人出行赶集带来了诸多不便。

  据了解,这条道路长达500米,是沿路居民光华、红星村等5000多名群众上集买卖的必经之路。这条路还是80年代修筑的砂石路面,后期也铺垫少量的沥青,由于年代已久,加之拉丝厂、废品回收厂的车辆重载碾压,“鸡窝凼”一个挨着一个。晴天还勉强缓慢行走,到了雨天“鸡窝凼”里积满水,车辆行驶时泥水飞溅在行人身上,人们苦不堪言。

  在此期间,周边居住的部分群众对于修路问题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引起了姚李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群众利益无小事,道路不通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而且还制约了沿路群众发展经济,束缚了他们致富的脚步。2019年初,姚李镇党委、政府就把改造“九棵树”路,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投资400多万元专项资金。当年2月份就制定了“九棵树”路修筑方案与措施,3月份,姚李镇就开始动工修建。在原路段的基础上进行扩宽四车道。路面铺设水泥进行硬化。2019年底,一条长达500多米的水泥路终于竣工了。

  修筑中,施工部门严格按照城市道路高标准,实行“三通一绿”,即水通、电通、路通、两边设置绿化带,修筑了下水道,两边竖起了高杆灯,绿化带里栽植了风景树与好种易活的花卉。夜晚,宽阔的水泥路两边华灯齐放,明亮的灯光与干净整洁的路面相互映衬,成为月光下一道最美的风景。路边小吃店铺一家挨着一家。每到清晨,路边牛肉汤一阵阵香味扑鼻,夕阳西下,“九棵树广场”上,悠扬的舞曲,伴随着沿路群众舞蹈队,翩翩起舞娱乐健身。“如今,路修好了,广场也建起来了,俺们时下的生活一点不比城里差,赶上好时代了,俺们每天就唱着过吧哈哈哈……”路边居民何霞高兴地说。

  每到夜晚,三三两两的镇区群众倘佯在宽阔干净的“九棵树”路上散步谈心,悠哉乐哉,他们快乐地享受着幸福感与获得感。“做梦也没想到原先的‘鸡窝凼’,如今变成了宽阔的四车道马路,俺们不仅有了生活居住好环境,路边的生意也不比街道差,有了这条‘致富路’俺们已经很知足了。”看到眼前宽阔敞亮的马路,路边餐馆老板窦德淮乐在其中,他深有感触地说出了心里话。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度厚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