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政务服务中心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力打造“妈妈式”“五心”服务

叶集区政务服务中心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力打造“妈妈式”“五心”服务

时间:2021-05-27 14:49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叶集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办事人提供“妈妈式”“五心”服务,即热心接待、耐心解答、细心办理、暖心服务、让企业群众安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受到办事群众的高度好评。

  提供暖心服务,满足企业群众个性化需求。提供上门服务。“你们办事的效率就是高,服务就是好,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给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这下我可以安心回去做事了。”李某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近日,长年在外务工的李某从外地来到叶集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陈述,卖方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对李某提交的材料进行查看,综合受理窗口确定提交的材料均符合要求后,当即安排3名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在老人的家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老人现场询问、拍照取证、签字确认,并热心地交待了后续登记事宜。材料齐全后,窗口用了不到2个小时时间就颁发了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开展党史教育以来,不动产登记、公安户政、农机等窗口提供上门服务69次。提供节假日预约服务。针对有的群众反映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办公时间不能充分满足办事需求”问题,不动产登记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在周末、节假日轮流值班,对一次办证较多的房企或只有在周末、节假日有时间办理的群众预约办理。交通窗口对从外地赶回的驾驶员、公安窗口对本区正在开展的征地拆迁中需要开具户籍证明的拆迁户,均安排节假日轮流值班为群众办理。提供延时服务。政务中心要求各窗口,对已到下班时间尚在大厅等候的办事群众,一律提供延时服务,将其办理完毕。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为解决“企业开办自助区没有帮办代办人员”问题,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尽力为企业填写表格、网上办理,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用人员专职帮办、代办。

  精简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区政务服务中心督促各窗口主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区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材料1.28件,平均时限1.18个工作日。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等涉企高频事项综合窗口,牵头单位重新梳理办理流程,明确各涉及部门职责,线下集中办公,线上开发建设并联审批系统,变过去跑多个窗口、提供多份重复材料、累计多个时限,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目前,区企业开办已压缩至0.5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压缩至0.5个工作日,工业建设压缩至最短19个工作日。

  加强窗口管理,确保“五心”服务落到实处。主要从严格落实制度、加强思想教育两方面入手进行日常管理。一方面严格执行“六制”法,即考勤电子制、离岗登记制、外出告示制、考勤公示制、作风督查制、月度年度考评制,设立意见箱、投诉电话、投诉受理办公室,依制度管人,严格兑现奖惩;另一方面通过党史教育、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每月的窗口例会、主题党日,个别谈心谈话等加强思想教育,让“为民服务”的理念入脑入心。 (徐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徐艳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