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金融助力守护“菜篮子”“米袋子”

时间:2020-06-28 11:0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全力支持保障“菜篮子”“米袋子”,围绕粮油、肉蛋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流通、供应等环节,主动对接相关融资需求,积极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无还本续贷保障“米袋子”

  该县某家食品生产公司主营米面加工销售,复工复产以来,企业不断加大市场供应力度,致力于做好“米袋子”保障工程,但在企业向社会不断输出物资的同时,却逢贷款即将到期,急需大笔流动资金。可企业当下忙于生产,一时难以筹集齐贷款本金。

  “原料采购、支付工人工资等日常开销都需要资金,如果一下再支付300万元的贷款本金,可能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多亏了邮储银行解了燃眉之急,无需还本,也给予了续贷。”该公司负责人在得知贷款能够正常续贷后,很是放松了一番。

  原来,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通过“无还本续贷”产品帮助客户延长了贷款期限。企业申请该产品后,无需偿还大额本金,即可继续使用资金,可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降低融资成本。

  “疫情当下,我们在大力推广该产品,此次为企业授信的300万元无还本续贷的同时,还为企业申请了利率优惠,较之前优惠了近30个BP,真正做到了助企惠企。”该行小企业客户经理说道。

  “邮速度”保障“菜篮子”

  为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涉农企业和农户的信贷支持,该行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局、乡镇农经站、人社所,借助电话、走访等方式摸底涉农企业信贷需求,制定专项活动方案,保障春耕春种期间各主体的融资需求。同时,在合规的前提下,简化申贷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开通信贷绿色审批通道,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该县某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黑毛猪、种猪繁育、生猪养殖,为了保障战“疫”期间物资的供应,该企业急需贷款资金用于购买饲料,加快肉类供应速度。得知此情况后,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安排专人上门服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平行作业,向该企业发放了44万元的支农贷款,为企业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霍邱县是农业大县,自复工复产以来,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已出台相关措施,积极为企业纾困解忧,尤其是重点支持“米袋子”“菜篮子”工程,以金融力量持续为企业提供“有效率、有温度、有深度”的服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民生物资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行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单春龙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