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六安茗茶飘香黄浦江畔

——六安市组团参加2020年第二十七届上海茶博会侧记

时间:2020-09-14 09:32

  千里大别山,好茶在六安。9月11日至13日,2020年第二十七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六安市参展的名优茗茶受到了上海市民及长三角地区客商和消费者的欢迎。此次茶博会六安市精心筛选了17家龙头茶企前来参加展销,重点展销六安瓜片、舒城小兰花、霍山黄芽、金寨翠眉、华山银毫等六安“五朵金花”茶,汇聚了广泛合作的发展商机。

  一片叶子写传奇,香满天下六安茶。本届茶博会坚持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内容创新,通过线上线下,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茶事活动。在六安市展馆,绿茶、红茶、黄茶等品种齐全,看点十足,成为本届茶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茶博会开幕式当天,六安中绿茶有限公司展台前摆放的茶叶展示品,被抢购一空。该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说:“茶博会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展示展销的大舞台,通过产品展销,进一步坚定我们发展和壮大茶产业的信心。”

  以茶为媒,扩大交流合作,推动互利共赢。“通过参加上海国际茶博会这一平台,让我们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广阔的销售市场,为下一步我们茶产业发展找准了路径,”来自舒城县舒茶镇的启明家庭农场负责人吴啟明说出了此次参加茶博会的感受。吴啟明是第一次来上海参加茶博会,通过3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取得了满满的收获。他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茶产业发展规模,强化茶产业标准与质量意识,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近年来,全市茶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六安市最具特色的农业主导产业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2019年,六安市茶园面积74万亩,茶叶产量3.3万吨,一产产值32亿元,综合产值110亿元。目前,全市“新三板”上市茶企1家,茶叶类中国驰名商标3个,安徽省著名商标37个,有力提升了六安茶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六安荣盛茶业公司负责人盛先春脸上写满了快乐。他说,通过茶博会的平台优势,增强了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推动茶文化、茶产业、茶经济、茶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20年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博览会是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的重要会展项目。据了解,本届茶博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上海帝芙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坚持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社会参与”的模式和全新的理念,精心打造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展会,将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成为实施品牌战略、加强品牌建设的宣传平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传军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