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 商业名品要闻

六安市四举措助153家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0-06-08 09:13

  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按照一季度产值、员工数的综合分析,六安市一季度困难企业共153家。为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市经信局采取四项举措为企业复产纾困解难。

  形成“一张表”清单。开展“四送一服”集中服务月困难企业诊断救治专项行动,建立一支专职工作队伍对全市153家困难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面进行了摸底调查,分析企业困难原因,形成走访清单。建立“一对一”包保。针对企业不同情况,明确包保干部,对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一企一策明确解除要素制约的方法和路径,通过腾笼换鸟、合作重组、疏通产业链、协调堵点困难等措施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开展“一站式”服务。制订市经信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操作办法流程》,指导各县区对企业家和乡镇、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强化“一月一通报”制度。每月对各县区困难企业诊断救治行动开展情况督导和通报,督促县区建立干部走访企业台账、企业诉求台账、走访成效台账,对困难企业库进行动态调整,建立盘点销号制度。

  截至5月底,153户企业中,已完成帮扶103户并逐步恢复生产,其中4月份实现产值转正的企业共36户;预计二季度实现产值转正企业共73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