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县:村级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1-04 10:59
摘要

  近年来,含山县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立足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农民、村集体和供销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路子,夯实基层组织体系,带动农村经济增长。

  仲冬时节,在含山县陶厂镇司徒村,脱贫户黄英和几位村民忙着采摘最后一批成熟的瓜蒌籽,尽管是第一年种植,今年村里60亩的瓜蒌籽基地产量预计有1万多斤。村里有了新产业,最直接受益的还是像黄英这样的在基地就业的农户。“锄锄草、打打农药、上上肥,追肥给它长得快,现在到冬天这时候开始采瓜籽,一年给我们增加收入五六千块钱。”含山县陶厂镇司徒村脱贫户黄英说。  

  为增强村自身发展动力,司徒村投资40万元成立了司徒利民供销社有限公司,利用山地资源实施瓜蒌籽种植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大米、蜂蜜、粉丝、农家锅巴等司徒本地农特产。2020年,司徒村级供销社为行政村增收10万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司徒村将更好地利用村级供销社这个平台,将农户和贫困户家的农副产品通过电商这个网络平台销售出去,增加农户和贫困户的年收入。”含山县陶厂镇司徒村党总支书记蔡勋介绍。

  目前,含山县已建立像司徒利民供销社一样的村级供销社组织16个,参与当地的农产品销售、水利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村社联动、村社共建,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了乡村振兴。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张文智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