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安徽含山:“小喇叭”响出全域环境整治“最强音”

时间: 2021-01-08 14:43
摘要

  “当前,我县正在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1月6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环峰镇攀桂社区的大街小巷上响起洪亮的喇叭声。社区居民们一听,笑着说:“一定是孙其平来了。”

  孙其平今年64岁,是攀桂社区的网格长,因为热心助人、无私奉献,被评为“含山好人”。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不动摇,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义务对社区治安环境进行巡逻,为社区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充分认可。

  2020年12月底,含山县启动了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为了争取群众支持,将全域环境整治宣传到每家每户,孙其平主动请缨,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来“文明小喇叭”,绑在自己的电动车上,每天坚持走街串巷,将全域环境整治的意义目标和具体措施传达到每一个群众耳中。

  近日,环峰镇积极落实全县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以“六大专项行动”(城镇化提升、村庄清洁提升、交通主干道环境提升、精品旅游线路环境提升、景区及周边环境提升和文明实践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分类打造“基础版--标准版--升级版”村庄的模式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全面实现城乡环境面貌有效改善提升。同时,多举措做好宣传工作,建立了全域环境整治提升信息员交流群,组织了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积极宣传整治提升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的宣传和舆论氛围。目前,镇村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共发动志愿者420余人深入户家广泛宣传。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申倩茹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