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刘正雨:“学习达人”是这样产生的

时间: 2021-01-20 15:00
摘要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对“学习强国”平台2020年度积分超过17000分的人员进行统计,出人意料的是,全县排名第一的竟然是含山县林头镇卧虎村一名普通的村民刘正雨。他以17731分的傲人成绩独占鳌头,成为含山县当之无愧的“学习达人”。

  43岁的刘正雨每天早上起来,就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播报,最近每天都在留意面对新冠疫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国家颁布了哪些惠及民生的新政策、大国外交如何开展,都是他平日关心的话题,他会在“学习强国”里寻找答案。

  高中毕业后,刘正雨一直在卧虎村当村医,如今在深业物业公司巢湖分公司上班,每天在支部群里比拼“学习强国”积分是他最骄傲的时候。他说:“我加入了两个支部学习群,在林头镇卧虎村党支部群里,我是第一名。在深业公司的支部学习群里,我是第八名,这是总公司全国员工的排名哦。”

  17731分,平均算下来,每天至少得分要在48分以上。刘正雨说,2020年有两天因为工作太忙,他没有学习,一直懊恼不已,不然得分还会更高。说起挑战难度非常大的四人对战,刘正雨分享了他的经验:“就是多做题,还要记下来,很多题目一眼看过去就知道要选什么。”

  刘正雨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也深深地影响着他的儿女,女儿刘婉婷目前在中南大学就读,在学校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如今,刘正雨与女儿是“学习强国”平台的好友,他们在挑战答题的时候互相竞争,正在读大四的女儿还不是老爸的对手。刘正雨骄傲地说:“我四人对战的星级有833个,女儿可比不过我。”儿子刘启谱在含山中学读高二,成绩优异,谈起老爸爱学习,他也非常敬佩。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童心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