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

含山县仙踪镇丰富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6-22 09:58
摘要

  6月21日,在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黄山游击队旧址周边环境进行修整,室内布展也即将启动。据介绍,红色旧址复原后,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后人不忘历史。

  “仙踪镇整合项目资金重点打造红土坂核心区一期及二期工程,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在讲好仙踪故事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含山县仙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仙踪镇对黄山游击队旧址、中共黄山区委旧址进行整体规划,对接设计公司对徐家大院进行布展设计,红色旅游景区串点成线,有效整合特色文化资源,大力推进红色旅游文化品牌的塑造。结合“项目攻坚年”和国家3A级景区创建工作,倒排工期建设旧址及宣誓墙,确保“七一”活动顺利开展。游客接待中心和民宿6月底基本建成。

  含山县仙踪镇用活“红色”载体,实现党史研学旅游深度融合。六衖石头部落景区充分依托六衖展览馆、朱家大院等红色旅游景点,在向游客展现该镇独特自然风貌的同时,宣传本地的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今年以来,该景区已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

  路边一栋栋农户房子墙面上风格迥异的墙绘,把村庄装扮得格外亮丽;路旁安静的篱笆墙,框不住满园的绿草缤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仙踪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该镇全面优化道路沿线环境,开展交通主干道和精品旅游线路环境提升,打造“畅、洁、美”道路通行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据介绍,含山县仙踪镇以广泛的专题宣讲活动为基础,组织领导干部、宣讲团、老党员志愿者,进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开展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热潮掀起高潮。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大走访、问民意、解十难、暖民心”活动,深入排查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逐条认领问题推进解决。

  此外,仙踪镇以特色的实践活动为燃点,创新学习形式,举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走革命道路”草原天路徒步运动会等,号召全镇上下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焕发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钟倩雯 庆小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钟倩雯 庆小敏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