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含山县供电:“带电作业”保障重点项目

时间: 2021-07-27 16:01
摘要

  连日来,在清溪镇碗窑山上的含山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020县道、清溪敬老院的马路对面,将新建一条通往革命烈士纪念馆的道路。然而10千伏苍山108线147号杆,正处于筹建的道路中央,势必影响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

  迎峰度夏期间,既要保障县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也要保障108苍山线147号杆后16个台区、一千多户广大用电客户在高温天里可靠连续用电。7月23日上午,国网含山县供电公司组织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47号杆进行迁移施工。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在新建道路北侧新立1根15米电杆,带电作业人员穿上厚厚的隔离服,登上带电作业车斗臂里,登高进行横担安装、导线绑扎等工作。待新立电杆安装完成后,再带电拆除原147号杆上绑扎的10千伏导线,吊车起吊拔除拦路的旧电杆。

  带电作业环节非常繁冗,也高度危险,必须要求带电作业人员打起十二分的小心。整个电杆迁移工作,从早上8时,一直进行到中午12时许,4名带电作业人员,两两一组,分批登杆进行操作,防止发生施工人员中暑的情况。

  “现在带电作业这个新技术真是太好了,要是像过去那样,停上半天电,我们敬老院40多个老人,还不热坏了。更何况,现在做饭都是用电器的,一停电,大家连饭都吃不上哦。”在门口围观带电作业的清溪镇敬老院院长张守元感慨说。

  笔者从含山县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经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58次,不仅大幅度减少停电次数,而且有效地解决了用户生产生活用电和电网停电施工这一矛盾,对提高供电可靠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李昌兵 何林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昌兵 何林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