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西藏错那县跟岗学习教师到含山育才实验学校参观交流

时间: 2021-11-19 10:33
摘要

   11月17日下午,含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叶青、县教研室主任孙如锦和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来含跟岗学习教师一行13人莅临含山育才实验学校参观交流。该校校长郭佳奇、督学沙育强、副校长兼小学部主任周君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郭校长带领考察团参观了该校的校园环境。考察团一行对学校的办学设施、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赞扬。

  参观结束后,来自西藏错那县的洛桑老师给606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西藏风土人情的展示课,洛桑老师诙谐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洛桑老师还现场教授同学们学唱藏族民歌。

  座谈会上,郭校长首先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及教育理念。随后,考察团领队扎西罗布校长向大家介绍了错那县的人文历史及当地学校的发展情况。

  含山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孙如锦就洛桑老师的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跟岗学习中,教研室将对错那县的同仁们提供大力支持。

  最后,含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叶青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再次拉近了含山县与错那县之间的距离,加强了两地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文化交流,对促进西藏教师的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他们教学、教研和教学管理水平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借鉴和理论指导,同时也希望,两地教师通过跨区域校本研修,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在此过程中,孩子们也了解了西藏的民俗风情,感受到了文化的差异,体验了藏汉一家亲的团结氛围。(郭佳奇 谢王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郭佳奇 谢王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