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市含山县:延伸“四送一服”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 2021-11-19 17:27
摘要

  “感谢你们的关心,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企业才能快速发展。”11月17日,在含山县清溪镇工业园安徽红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面对含山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时高兴地说。

  安徽红云食品生产红红火火,同时正在新建10000万立方冷库,二层已经立模板。安徽红云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占地二十余亩,总投资达2600多万元,建有10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32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16000立方米的高低温冷库,购置三条油炸自动生产线和螺旋速冻器、自动包装机等一批生产设备,年产值3000多万元。公司主营速冻调理食品,主要有米兰虾饼、五福临门、鱿鱼莲藕饼、鱿鱼玉米饼、豇豆饼、黄金玉米烙、山芋仔、雪花排条、炸黄花鱼、小酥肉等十几个品种。同时不断开发新产品公司始终注重产品质量管理以品质取胜,产品畅销国内。

  含山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今年初在开展“四送一服”时了解到,由于企业用电量大,并且电费都是工业用电,成本高。企业帮扶联系人高圣宜了解情况后,在与供电部门沟通中获悉,企业农产品深加工可以转为农业用电。

  “在用电一方面每年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一二十万元。”王俊说,“我们的新建冷库在含山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关心下解决了不少问题,年底前可以建好。现在市场行情越来越好,有政策扶持,我们企业决定扩大生产,做大做强。”

  据介绍,今年以来,含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领导班子通过实地走访各类涉农企业,为企业主体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走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帮扶企业排忧解困,助力乡村振兴。含山县褒禅山麻油厂是含山县生产芝麻油较早的企业,今年该厂为扩大生产规模新上了年产2000万吨芝麻油深加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该企业出现了资金困难的情况,含山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后及时与县有关金融机构联系,帮助解决了295万元的银行贷款,从而使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此外,含山县农业农村局为帮助全县农业企业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每年组织数十家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参加“合肥”、“上海”、“国际”三大农交会,推介销售该县优质农产品,扩大了该县农产品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高圣宜 陆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